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璜泾镇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排查

时间:2024-04-16 13:41来源:365足球比分市璜泾镇访问量:
【字体:

近期,璜泾镇集成指挥中心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走访检查工作,主要对小餐饮、休闲服务场所、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守住安全底线、生命红线。

更新走访底册,做好业务培训。依托365足球比分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平台,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为工作机制,对全镇的九小场所进行梳理。以47个网格为基础,网格员信息采集为数据来源,平台智能化按场所类别、消防等级分类分级,根据不同类型设置检查清单,设置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隐患第一时间通过平台上报流转到处置部门。璜泾镇集成指挥中根据市中心统一部署要求,对不同的九小场所检查清单对全体网格员进行培训讲解,做到隐患及时发现,案件应报尽报,核查实事求是。

落实案件上报,督促隐患整改。璜泾镇网格员根据梳理底册清单,在平台内根据九小场所的特性智能化对应的检查内容和检查周期开展走访检查工作。在检查清单内,网格员需要对检查部位进行拍照确认隐患是否存在。在上报隐患情况时,网格员通过店名、地址、隐患类型、隐患内容进行描述,在平台内流转到职能部门进行处置,闭环。中心则根据网格员上报情况,督促网格员规范案件上报并核查案件,督促职能部门及时处置,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督查重点隐患,守住底线红线。对于网格员发现的重点隐患,特别是“三合一住人”、消火栓破损无水、存在门窗障碍物影响逃生等重点隐患,进行回头看。一方面,对于已经完成走访的人员密集场所但未发现隐患的场所进行重点抽查;另一方面,对已经上报过的重点隐患场所进行回头看,督查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案件是否应报尽报。

下一步,璜泾镇集成指挥中心将持续把九小场所消防安全走访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压实网格责任,强化部门协同,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不放过一个隐患、不留下一个死角。加强督查检查工作,持续推动消防安全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